close
用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大概會很欠扁吧,所以不想被討打的結果請聽腳ㄚ子嘰哩呱啦的把一切前因後果講明清楚。
話說,因颱風假我有點發瘋,不能出去的發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口琴壞了,我是覺得被口水堵塞所以才吹不出來,於是我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煩腦該怎麼跟李讓老師開口幫我修?
有人說我這樣的個性太客氣太含蓄,有煩腦就該問老師有問題就該第一事先講別拖拖拉拉。
原規正狀,怎麼老是抱怨到離題了咧?
來到同樣的音樂文教基金會的一樓門口,社工會迎接。
被她帶上去後就跟她說我的把口琴拿給老師看一下。
「為什麼?」
「吹不出聲音。」
她就笑了一下。
來到教室,當然是會聽到非常開心的笛友叫喚我。
我坐下就跟她說我口琴壞了。
要她看到老師幫我講一下。
老師好像因車子堵塞來遲了。
他事先就問同學回家練習有沒有遇到困難的事?
「舌頭酸。」
「嘴巴脫臼。」
「啊!那很嚴重耶。」
老師超級驚訝。
我們則是對這斷莫明奇妙的對話笑的要死。
當老師下來調音換到我時,我馬上說我口琴的狀況。
「吹不出音。」
「是哪個音?」
「mi。」
「妳吹看看。」
我就不好意思從do re到mi只有氣音時。
大家全轟堂大笑。
有個同學笑的最誇張。
因練口技大家都出很奇怪的狀況。
這才是大家的主要笑點。
老師說等下幫我檢查。
因課程忙錄所以拖到下課。
是先學小白花整首歌的和弦外加有了新和弦。
然後是口琴的。
接著是加了錯中復雜口技的小白花。
練這個就練到下課了。
因為真的就像我成語說的那樣,有夠難有夠腹雜。
我們一直在練類似音律感的基本功。
老師也用分解方式耐心的一一教大家。
我因口琴的音吹不出來有點困擾,但盡量跟上。
天啊,一下口技要吸要吹要吐的,分佈在個處,還有附點音符的地方也要加。
老師吹的那麼輕鬆我們可是拼命一頭霧水。
大家都走開後,我在彆扭還是不要提醒老師就悄悄離開。
媽唸我幾鈍把口琴給了老師,我才鬆了一口氣。
因為老師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差點忘了。」
桌子都收走後我也移位了。
到一邊的椅子坐下等老師把我口琴全分屍,在那敲敲打打。
大概修了一個小時。
媽都在誇他會吹口琴還會修口琴真是厲害!
老師害羞的笑了笑繼續整我那隻已零件分散各地的口琴。
只聽到他一直在試吹那個mi還是吹不出來。
最後好像找出原因是彈簧卡住要換彈簧,所以就在搞那個彈簧。
等用好後。
他叫我試吹看看。
我拿來的時候口琴是熱滕滕的。
吹出那個音我不知有多麼想在現場哭給老師聽。
最後眼睛發光的說,「好酷哦!」
老師又笑了笑。
一起搭電梯有話聊,也是滿有趣的對話。
媽以為我不知老師也在,所以就說老師也跟我們進同一個電梯。
「知道啦知道啦,有聽到他發出塑膠袋的聲音。」
李讓老師還故意甩那塑膠聲。
我就回答上次在試聽力就用這樣類似的東西放在我左右或是前方讓我猜。
老師就笑出聲。
「結果我猜到了。」
他就捧場說不錯不錯。
走出那棟大樓原本像平常不會說掰掰。
老師確跟我們說掰掰。
我也高興揮手跟他道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腳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