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不能第三個標題又是我拉肚子了吧……
帶著胃痛發動老媽的機車去上雙樂器班。
因興奮也會拉肚子因緊張也會拉肚子因期待也會拉肚子,我的腸子到底是怎麼構造成這些因素?
給志工帶又被叫小女生,明明我夾了個成熟的髮夾,也只是把額頭露出來罷了。
擠了一團同學在電梯裡。
有個同學還上昨天的陶笛課,真讓我也好想上,回顧陶笛的那斷懷念日子。
一樣地,笛友看到我就跟我熱情的打招呼。
還有一個志工我差點忘記她叫啥了,讓她佯裝有點生氣。
接著是媽媽們的討論。
還有送食物時間。
笛由也是媽媽級,送我從沒吃過的烏龍茶口味月瓶。
然後就聽到我一旁吵嚷是在叫我名字。
腳ㄚ子是小孩子可以當我女兒我可以當她媽媽了。
我笑出聲來。被媽騙了。
夾子白夾的。
是要送一包軟糖給我。
怎麼像要現場認媽。
笛友笑道。
當她們知道誵我年紀。
腳ㄚ子就看起來很小啊。
不知妳長這麼大比我家的小孩還大。
我哪知我的歲數跟我的外表差、很、大?
好啦,被這樣說年輕其實還滿開心的,代表我老了。
老師也來了。
沒給我們考慮的時間就教新東西。
叫我們先拿出ukulele。
還有調音。
大家準備好按下錄音時。
老師就教我們怎麼刷和弦和技巧。
還說到比較深的樂理。
要我們盡量憑音感。
問題是我沒有音感。
大家因那同學發出的問題哈哈大笑。
老師才說到樂理讓我們好搞懂。
雖我似忽聽懂又沒聽懂。
在老師教課之前同學帶了之前樂器展買回來的樂器叫「壎」。
它發出的聲音就跟龍貓在樹上吹的聲音一模一樣低沉,感覺像半夜叫鬼似的。
樂器的整体架構也就是一顆檸檬被切掉兩邊尖尖的地方。
當我好奇去拿時。
拿的好小心很緊張似的,沒關係大方拿。
因為我怕摔破啊。
後來又給我摸一個套子裝起來就像在裝籃球的感覺。
話說回庲。
ukulele將近學了只剩下半小時學口琴用,就知技巧有多難了,雖和弦簡單,但問題是彈法,整條副歌刷奏又是那十六分之一音符的快節奏。
老師下來看同學有沒有刷對,叫我們先從慢開始,結果沒一個同學聽進老師的話兒,快到像是怪物級。
為什麼對面彈這麼快啊?
我問老師。
他們進度比較超過啦。
我抱怨著瞪著我慢吞吞彈的手。
留指甲會比較好嗎?
聲音會聽起來比較清脆。
那我留指甲。
不知為什麼老師笑了?
老師還用上的節拍器。
以前從沒用過,就在這首「情非得已」用上了。
到口琴時還好,只剩一點時間沒有把它整首歌教完。
不過我也累了,但很開心學到新東西。
老師在上課前先講課程進度下學期會學什麼。
節奏類跟要用兩把口琴來吹。
可能要在買一把降七調口琴。
我也得回家狂練了,原本想著要寫一點小說,看來沒時間讓我磨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腳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