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在我到工坊,補導員就跑出來急著尋問我有沒有帶暑假作業的香水瓶?
有!她歡呼鼓舞手足舞蹈的,說我作的好!
結果從國外出國回來的老師已在我後方慢慢拖著行李走過來。
剛剛我們那麼大聲像是被抓包一樣。
啊!話被聽到了。
補導員佯裝慌慌張張。
妳們說什麼我沒聽到啊。
老師笑說。
一起進工坊,我是第一個。
老師帶來從英國帶回來的粘答答糖果,我不能吃。
大家的提問老師一一祥細回答。
問我時我確沒有問題,因為大家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
老師對我下結論說我是靠直覺。
每個同學提問完,就把暑假作業搬出來給老師審查。
有三位沒聽清楚,其實在暑假期間很混亂也在之前有提過。
但大家的心都在已級的考試還有一千五百字的報告跟結業口頭五百字的報告上。
會忘記也是難勉。
補導員小聲的在我旁邊說已級報名我確定要參加了嗎。
我點頭,雖沒有把握,也怕場地,但還是因現在家裡都在以證照而變成全家的考試季,我有點受到我哥考上廚師柄級證照的推力,想試看看。
我弟也要考廚師證照。
還聽了老師說香水的成本貴到爆。
我就在擔心有沒有辦法變成職業。
根本付不了那些瓶瓶罐罐精油的錢。
我總覺得我跟這些東西扯上關係。
得到富貴病。
又是這種需要富貴命才有辦法賺錢的職業。
還有樂器也是另人不敢功唯的價格。
雖說學了就是自己的。
把五人份的全部輪完選出一瓶還有討論自己缺乏該調的香調,還有些重要注意的事項。
這樣搞時間比暑假還快過去。
然後老師跟工坊一個會作銀飾的補導員討論之前去英國什麼教堂的。
總之看上那個有神聖意謂的銀戒。
聽起來像魔戒的故事。
吸引到我也觸動到我對小說的靈感。
在媽來接我回家途中想一堆。
結果到家全都被打亂,盯在電腦前也變阿達了。
現在不是該寫小說的時刻。
而是要怎麼處理一千五百字的報告心得。
明明在工坊有很多可以寫回來確滿是小說主意。
真不應該,要打屁股了。
不過看到老師,還是很開心啦。
先嗅前調的走向在嗅後調的走向。
兩個對比之下有沒有順。
這是最後的結論。
也是讓香水最像香水的正確走向。
功課紀錄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腳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