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夏濾芯終就躲不過心臟的突發血栓阻塞,多撐過5天在9月30日病世。
最後一天是雙胞胎陪伴著她跟她說了很多話。
少女緊緊握著兩個少年的手,細弱文名的講著因為有你們這亂七八糟的雙胞胎在讓我很不想離開,想多待一下。
真是不可思議的雙胞胎兄弟。
最後的氣音,還有沒有力氣在握住的那一刻,緊咬嘴唇還是勉強開玩笑。
那就多當一下有軀渴的人類在走也不遲。
少女的輕輕笑意婉如靜靜的百合擺盪。
連因痛苦汗濕那件睡衣衣賞都那麼另人鼻酸。
直到夏濾芯哎在兩人身邊閉上雙眼。
*
——我們早就知道,送到這裡的孩子,都在等死的行事,時間可是很可怕的東西,只要跟它很接近你永遠躲不過。
就像玻璃球輕輕摔碎就恢復不了那般無奈。
雙胞胎眼睜睜的也只能送他們一程什麼事都不能作。



「那你們就是他們的陽光老大啦。」
在蓋滿白色菖蒲花躺在玻璃的長髮少女貌似蠕動嘴唇這樣訴說。
雙胞胎跟其它病童捧著一朵白花為她送行。
因為夏濾芯曾經說過要美美的舉行自己的海葬。
幾個孩子隨著海推著箱中安祥臉龐的少女移往平靜的海浪。
有的孩子已半身滲透在水裡,比較高的到膝。
少女在迼海上飄流直到大家放手慢慢沉進水中。
*
冬天了,霧氣從趴在醫院頂樓的少年嘴裡。
輪椅直接放逐在旁,奇異的是有一個拐杖也擱在輪椅的椅把上頭。
後方的電梯開了,出現也跟少年包覆著冬衣跟圍巾像貌同一。
垂下的幾搓頭髮微露的左耳掛著助聽器。
「你在吹下去可會感冒哦。」
走到趴在攔杆不知是打盹還是思考?
冕月將手枕在他右邊的扶手。
「當時夏濾芯在這裡是有什麼想法?」
「哪知?」
平板電腦的虛擬敲打還有咬字不清的少年音混在一塊。
兩兄弟都用同資態俯視五層樓的下方。
「哇哇!好高啊!」
冕月驚呼還有點怕怕的往冕輪那靠去。
「別貼著我。」
「那你就別待在這。」
「你管我。」
敲打字對話。
冕月都鐵青的抱住他哥肩。
冕輪甩不開只能模棱兩可。
發現弟弟似乎比他高大了許多。
「好了啦,這裡有夠冷的快回去管那些小鬼,我已撐不住啦。」
「原來你來是找救兵。」
「不然里。」
把冕輪的兩隻手臂栓住硬拉回輪椅上。
「我可以自己走。」
「要速戰速決。」
「速戰速決你個頭!」
雙胞胎又如此平凡的鬥著嘴。
冕月扛著拐杖,回首瞇細眼看向天空。
夏濾芯她啊……
嘴裡的末語,最後聳肩的小跑回哥哥身邊。
冕輪一臉覺的他奇怪,莫明奇妙?
end
後記:
寫這麼悲傷的事真是抱歉啦,一時的小故事也是本來就很想寫的超超超輕短篇。
我也哭死了。
其實是因為一首歌而來的靈感,最近也常用樂器來吹它。
腦袋就是因這首歌引起很多的悲傷畫面。
是「鳳凰花開的路口」。
明明是畢業歌也是離別歌。
名字跟角色就這樣定下了。
給一群癌症病患還那麼小小年紀的可憐孩童的角色。
確因十六歲的雙胞胎跟這十六歲來的心臟病少女帶來歡樂與悲苦。
把這些小孩聚集在一塊的孩子王的單純小故事。
我很喜歡雙胞胎的設定。
已跟生命時間賽跑無關的殘疾接觸這些孩子群。
也沒多寫他們為什麼一個耳朵失聰一個半身不隨還失語症這麼糟糕。
因為我還沒想到,是有一個滿隨便的設定就是一生出來就是缺陷的嬰兒就不用解釋一大堆草草帶過。
還有那神祕公司事件,袋表雙胞胎的背景不單純對吧對吧?
我只是要寫超短篇不注重兩兄弟的背景那要扯到天南地北到最後會變成長篇小說。
請撓了我吧……
腳ㄚ子在2015年8月15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腳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