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全家集体拉肚子,是因為買到一家有問題的紅茶拿鐵蛋糕。
螫疼了一天都沒怎麼睡,全身軟趴趴虛脫。
媽也請了一天假休息。
爸照顧臉色也有一點不好。
一家都是弱腸子。
葦圖慢吞吞穿著制服,拿著書包在陽台穿鞋要出門。
爸靠在門窗擔心,「妳確定要去學校不請假?」
葦圖無力的點頭也脫力的揮手就出門。
剛剛有打一通電話。
葦圖走到一樓打開大門就是憂心沖沖的靠過來肩膀借她靠的章宇。
「妳這笨蛋,不會請假啊?」
看葦圖臉色有點發青。
「沒事啦,我好多了,只是有點虛脫。」
「怎麼這麼固執?我從沒看過妳課業用功。」
葦圖因這句只能苦笑應對。
章宇嘆氣的輕輕拉著她走。
老師看到葦圖這慘樣也要她別來。
吹奏樂器都是要用腹部怕葦圖會跑廁所到時嚴重演變就要送醫。
所以葦圖只是拿走樂譜待在角落聽著同學練習。
連第五堂的体育課她也缺席在教室休息。
趴在課桌上的葦圖閉眼。
有個腳步聲串進她腦耳。
微張開眼,有個影子就映在她髮炫上遮住大部份窗外折射進來的陽光。
制服被撐的挺挺。
還有視線看過來。
開口的是陳慕。
「妳怎麼搞成這副德性?」
極短的頭髮,那張面無表情,重低音響低沉的音調。
葦圖愣了一下。
這幽靈社員最近堂出現。
也會關心。
「對——對不起。」
「幹嘛道歉?」陳慕皺住眉頭還感到煩燥,把臉拽到一邊。「算了,我只是來看一下,如果身体不舒服就不要硬撐。」
用指關節輕敲她頭頂。
腳步聲遠離。
葦圖又睡了一下。
直到下課的鐘聲響。
也發現手肘壓住一張紙條。
上面好像是陳慕留下的一組電話號碼。
下方還粗糙寫著有事就聯絡他。
第七堂結束,章宇就已等在教室以男朋友的氣勢衝進來把葦圖帶走。
順手提走放在葦圖椅背的書包。
讓她待在社辦。
是葦圖要求的讓她有一區落角的地方。
陳慕也坐在另一台靠窗的電腦前操作。
在窗邊灑下光點的綠色小盆栽跟他意外合搭。
不時就把視線撇過來又專心在電腦操作上。
葦圖都閉眼聽著鍵盤敲打,仔細聽像機關槍。
兩個男生出了好幾次錯誤,就因太在意那病奄奄的幼犬女孩
章宇從電腦前起身,因為這傢伙太安靜一動也不動另人毛骨聳然。
眼繭也緊閉,側趴的頭,頭髮被吹進的冷風吹亂,散亂在制服臂膀。
陳慕也擔心的起身走過來。
「我還是送蘇葦圖去醫院,不管你事後是否要殺了我。」
章宇想起之前跟他要他承諾,苦澀的臉沉了下來,但也沒辦法,啾葛一會輕輕頷首。
看陳慕熟練的抱起憍小的葦圖。
心裡百般焦急腳確長了根,自己還有堆滿垃圾山的事情要作,不能擔擱。
陳慕也想起總是這樣抱起母親。
盯著躺在他臂彎裡的少女。
她不是自己的媽媽!對自己念頭怒吼,甩開雜念搖了搖頭。
*
當葦圖醒來就是在陌生的病房。
手插著點滴。
陳慕半身趴在置物櫃支撐著腮坐在折疊椅上板住臉俯視。
剪的超短的頭髮還亂澎澎的。
葦圖縮住脖子,因為那像狼的眼眸有點威喝感。
「我,我不是在動畫社?」
「妳那個樣子在動畫社已經影響到我們的工作,不得把妳帶來醫院。」
凜然的聲音帶著責備。
「章宇呢?為什麼是陳慕?」
「妳知道社長很忙吧,哪離得開動畫社?」
葦圖看向天花板,那臉像是作錯事的小孩。
「你把我搬到這裡來的嗎?」
「說的妳是貨物一樣。」
陳慕還是點點頭。
「不過那傢伙竟很理志,以為會作出——我自己處理請你不要雞婆。」
葦圖嚇了一下。
難得陳慕會開這種玩笑減輕房內的尷尬。
「妳的重量就跟我那個老媽差不多。」
葦圖瞪大那咕溜溜大眼。
陳慕只是皮笑肉不笑。
「看妳氣色好多了,那傢伙也可能像火箭拼命趕來這裡,誐先退場。」
葦圖僵硬住身子。
在陳慕離開門口葦圖用一絲絲力量叫住他。
陳慕回過頭。
「有空——能讓我見你媽媽一面嗎?」
陳慕抖著一邊眉梢。
「為什麼……」
「因為我想跟你媽媽秤体重到底誰比較輕?」
陳慕張大嘴巴。
葦圖傻傻憨笑。
陳慕怔忡了一會才揮腹說話能力,表情微怒。
「……蘇葦圖———用這爛理由想故意接近我——這算什麼——想當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也要有個限度——請妳停止!」
激動的喊完就跑掉了。
葦圖只能呆呆看陳慕奔跑出去還撞上要進來量血壓的護士往電梯的轉角消失。
最後章宇來葦圖也不敢跟他討論陳慕失控的那件事。
這件事就隱藏在葦圖的心中。
很在意那天陳慕就像一披緊戒心張牙舞爪的狼。
眼神帶著對世界豪無期待另人怕乏。
身体好不容易好出院,隔了一個禮拜,葦圖煩腦不已要不要打電話給陳慕,失眠成黑眼圈已讓章宇在懷疑。
不把這件事解決。
動畫社的陳慕又搞失蹤。
其實按一個鍵就能找到他。
不,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
另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他不會接。
最後葦圖還走到學校頂樓吹風一陣然後呼口嘴裡的熱氣呆呆看著那一團團白霧,終於下定被罵到死的決心播打陳慕的電話。
希望能接通希望能接通希望能接通希望能接通希望能接通。
反覆的焦燥等待嘟嘟響。
在響到第七聲打算放棄。
「喂!」
陳慕剛睡醒揉著眼接起電話。
「請你罵我吧!」
葦圖激動用單田的力量對話筒裡挫愕的少年大喊。
這沒頭沒腦的是在說啥?
陳慕傻傻看著自己的手機是不是被阻咒然後冷靜下來想起在醫院跟她吵架的事。
聽著話筒裡沉默不語讓葦圖好緊張,該不會不理人了吧?
直到葦圖在頂樓因吹著冷風打顫發出「哈,哈啾!」
「喂!妳在外頭嗎?」
「我,我在頂樓。」
「妳剛出院吧,身体這麼差是要在進醫院一次嗎?給我回教室!被隱瞞下來……」
「陳慕,那個,很抱歉提你媽媽的事……害你生氣。」
話筒又安靜一陣。
「……蘇葦圖妳在管我的事,會出問題。」
「會出什麼問題?」
「總之,妳不要在管我的事,多管閒事只會沒好事!聽到沒。」
陳慕兇完就狠狠掛斷電話。
留下也氣炸的葦圖。
什麼嘛,說出一些莫明不懂的話……
有股想哭的感覺。
也真的哭出來。
頭一次被同年齡的男生這樣吼。
「嗚……比章宇還過份……以後,不理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腳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